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红色精神寻访实践团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6)

挖掘红色精神,继承红色基因”资源学院红色精神寻访实践团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6

(对党员同志张勇进行了采访)

9月2日,为挖掘红色精神,充分了解共产党员的精神和品质,我作为资源学院红色精神寻访实践团的成员于北京市对当地的一名党员同志张勇进行了采访。

通过采访,我了解到张勇同志于199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我询问了他的入党初衷,他把“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作自己的初衷。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他始终牢记以服务人民为荣的谆谆嘱咐,使公交车成为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流动窗口;始终牢记以团结互助为荣,以优质的服务让广大乘客感受真情、关爱和温馨。这名党员司机看到年纪大或行动不便的乘客,主动上前搀扶,帮助他们找好座位;碰到雨天,他总是尽量把车子靠近站台,方便乘客上下车。对车上的老、幼、病、残、孕、五种人员,他总是竭尽全力地为他们提供帮助。

这次采访对我来说是受益匪浅的,我认识到了什么是共产党员,什么是为人民服务。是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和党的光辉,让这位平凡的党员司机默默奉献十余载。他还鼓励我说你们就是祖国的未来,你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接班人。我们要好好读书,增长技能,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将来向优秀党员前辈学习,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如此,才能不负韶华,不负祖国。

采写:焦荟霖

摄影:焦荟霖

编辑:张君豪

上一条:我院资勘(地信)20-1班成功举办团支部推优班会

下一条:我院红色精神寻访实践团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5)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