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19级卓越工程师1班组织致敬袁隆平院士团日活动

同学们正在了解袁隆平院士的生平

5月22日13时07分,袁隆平院士在长沙逝世,山河震恸,举世哀悼。为寄托哀思,传承精神,5月28日下午,地工(卓工)19-1班在博四C107教室举办“禾下乘凉梦,一稻一人生”学习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伟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学习观看了袁隆平院士生平事迹视频并全场默哀一分钟。

然后我们了解了袁隆平爷爷的生平和伟绩,袁隆平是我国杂交水稻研究创始人,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当代神农”、“米神”等。袁隆平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杂交水稻专家,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第一个国家特等发明奖获得者。在国际上11次捧回大奖。获得的“世界粮食奖”更是农业领域国际上的最高荣誉。

同学们在沉痛悼念袁隆平爷爷的同时,决心今后一定更加珍惜粮食,健康成长,努力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同学们集中观看了电影《袁隆平》片段,被他心系祖国、无私奉献等精神深深打动,从袁隆平身上看到了中国农业科技发展的希望。“我可以把生命当歌唱!”“我毕生的追求就是让所有人远离饥饿!”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以令世界震惊的杂交水稻技术改变了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农民最多的国家的面貌,并且正在改变着世界的面貌。

采写:刘小辉

摄影:刘小辉

编辑:新闻部 陈杏

上一条:我院地质20-7班举行“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主题团建活动

下一条:寄情于瓶,让爱传递——980青协开展阳光课堂志愿活动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