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资源学院举行教学工作师生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外国语文化学院袁晓雯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数学学院侍红军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为深入了解学生在通识基础课程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为学生与任课老师之间建立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推动我院学风提升建设工作深入开展,6月29日下午,在资源楼B401会议室举行教学工作师生交流会。邀请了外国语文化学院袁晓雯老师、数学学院侍红军老师和材料与物理学院盖艳琴老师与我院2020级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党委副书记罗育超、各系主任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刘志新副院长主持。

会上,同学们依次发言,针对学习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与参会老师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同学们反应的主要问题包括:(1)学习方法问题,部分学生将课程学习重点在考试前两周的突击复习上,同时也希望老师能够加强学习过程的考核;(2)学习态度问题,有学生一开始就对某门课程产生抵触情绪,学习兴趣不足,能主动去学习,遇到学习上的问题也不向老师请教,没有充分利用好答疑时间;(3)教学管理方面的问题,部分学生认为课程安排偏多,感觉课后复习、做作业时间不足等等。

外国语文化学院袁晓雯老师结合英语学习特点,从参加英语角活动、英语网络资源使用、树立英语学习信心等方面对同学们的英语课程学习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数学学院侍红军老师针对高等数学课堂外自主学习内容的学习方法与同学们进行讨论,给出了具体建议,并赞同在教学过程中加强对学生学习效果阶段性考核。材料与物理学院盖艳琴老师通过电话反馈了同学们在大学物理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进一步学习的建议。刘志新副院长要求同学们要学会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并表示会根据学生反应的教学管理问题,今后在教学安排、教学激励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以便更好地为学生、为老师做好服务工作。

罗育超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要端正学习态度,多听、多问、多学、多实践,不断优化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时期要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努力学习,成人成才。

上一条:资源学院举行教学工作师生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学生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