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六期《大学生涯论坛》

为培养学生的创造力,锻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创造性思维,我院团委科技协会联合《大学生涯论坛》栏目组、学生会学建部于11月10日下午4:00在镜湖大讲堂召开第十六期《大学生涯论坛》,本次论坛邀请到庄寿强教授就大学生创造与创新问题做了精辟的讲解,我院团委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张晓波以及09级辅导老师潘海洋出席了此次论坛。

论坛中,庄教授首先结合自身经历,引出了创造学这一新兴却广受关注的学科,进而讲到庄教授从事的行为创造学研究。紧接着,庄教授结合创造学与社会教学的关系,深刻论述了创造与创新的重要性,并以生动形象的松下幸之助的实例论述创造学八大原理。庄教授指出:“创造力与知识储量是没有绝对的关系的”,并鼓励大学生多进行创造,培养创造性思维。随后,在结束了讲座之后,庄教授为本活动题词,并鼓励大家多培养自身的创造性思维。最后,庄教授与本活动的工作人员亲切留影。至此,本期《大学生涯论坛》圆满结束。

我院开设《大学生涯论坛》栏目,旨在加强学生对大学生涯整体的了解和规划,能够更合理的分配学生的时间、目标和人际关系。本论坛经过前十五期的成功举办经验,并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注和各学生部门的全力配合,逐渐形成了一套完善的系统。与此同时,逐渐扩大了在学生中的影响力,从而更好的立足校园,服务师生。

参加论坛的观众

庄教授生动活泼的举例

礼仪小姐为庄教授送花

本次论坛的工作人员与庄教授合影

上一条:我院参加第一届学生体育大会暨第三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闭幕式

下一条:我院辩论队技压群雄 力夺新生辩论赛桂冠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