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

会议现场

专家组组长王贵荣讲话

考查物理实验室

考查专业实验室

与用人单位和校友在线座谈

11月19-20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对我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进行了现场认证考查。

现场考查专家组由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王贵荣任组长,成员为成都理工大学陈礼仪教授、中国地质学会综合处处长华丽娟,兰州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赵忠兴任秘书。

19日上午,专家组见面会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万红,国家教学名师曾勇教授以及教务部、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校团委、图书馆、公教中心、资源学院相关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见面会。

张万红助理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情况。专家组组长王贵荣介绍了专业认证实地考查任务。地质系主任陈尚斌教授汇报了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办学情况。随后专家组就专业自评报告中的相关问题向相关职能处室及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相关负责人、教师进行了提问。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考查了物理实验室、图书馆、博物馆、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实验中心、虚拟仿真中心等教学实践场所以及学院相关专业实验室。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认真审阅了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自评报告,召开了在校学生、管理人员和专业教师座谈会,采用线上方式召开了用人单位代表和校友代表座谈会。此外,专家组还查阅了相关教学文件和资料。

20日下午,专家意见反馈会召开。王贵荣教授代表专家组进行了总体意见反馈。专家组认为,中国矿业大学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师资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学术造诣较高,建成了一流的教学科研实验平台,为我国以煤为主的化石能源矿产勘查评价、开发利用、科学研究及管理等方面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人才,为我国煤炭行业的发展和国家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领导、资源学院和主要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大力支持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以及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专家组也就现场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资源学院院长李文平代表学院作了表态发言。张万红助理作了总结讲话。

新闻来源:陈尚斌

上一条:刘玉强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并作大学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下一条:资源学院主办能源资源与地球科学发展论坛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