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在第三届“地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佳绩

我院参赛队员合影

我校荣获集体荣誉奖

大赛现场

潇湘晨报、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等媒体报道创享智能科技团队参加大赛

11月26日,由中国矿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浙江省地质勘查局主办、浙江省第一地质大会承办的“地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地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杭州举行。

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孵化的创享智能科技团队,以作品《藏宝图——非常规油气储层智能表征》参加了本届大赛,创享智能科技团队由赵迪斐博士成立,以地质结合人工智能(AI+)为特色,形成纳米油气地质领域的创新方法,以大数据技术解密非常规油气储层纳米尺度“藏宝图”,找出纳米油气的赋存规律,形成全新微观表征体系,由人工智能研究院赵迪斐老师、陈兴教授,总务部王伯平老师,资源学院罗育超老师等担任指导教师,本次团队参赛队员包括张岚、汤研、韩勇、郭娟、杜悦涵、时雨馨、刘东悦、李宁、刘江、谭昕、关欣、康维旗、岳鸿宙、王新宇等同学。在初赛阶段,创享智能科技以矿大赛区初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国赛并通过评审入选总决赛,并代表学校参加了总决赛,在总决赛中,以90.3分的成绩荣获全国银奖并集体荣誉奖。

本届“地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筑梦宜居地球,共创智慧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高校与自然资源领域行业产教深度融合、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培养适应自然资源领域行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行业融合发展交流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平台。经过对47所高校、175个参赛项目的层层选拔,共有27所高校、38个项目站在了第三届“地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

“地质+”双创赛事经过三年的探索和努力,已经发展为全国自然资源行业与大学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形成了地学+人工智能、未来科技的大赛特色。据悉,大赛连续三届累计有77所高校、300支团队,近2000名大学生参加。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科学报、中国自然资源报、中国矿业报、湖北日报、钱江晚报、武汉电视台、浙江在线等媒体嘉宾参加开幕式并对大赛进行了报道,大赛同时在抖音、微博、斗鱼等线上平台同步直播。

采写:何龙坤

摄影:黄凯

编辑:何龙坤

上一条:2020年“大地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院举行

下一条:我院联合承办第四届江浙青年地球科学论坛暨第八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分论坛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