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中国地质调查局朱立新研究员来资源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赵建岭副校长主持学术报告会

朱立新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11月15日下午,应资源学院邀请,中国地质调查局副总工程师、科技外事部主任朱立新研究员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在资源学院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地质科技创新支撑地质调查服务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学术报告。副校长赵建岭,资源学院党委书记魏世英、院长李文平,师生代表170余人参加学术报告会。赵建岭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朱立新研究员在报告中立足中国自然能源勘探开发现状,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地质调查的重大任务与工作部署,以及未来30年的地质科技创新工作设想,提出了当前工作的布局、计划,并向与会师生展示了中国地质调查已经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他还从新时代全国地质工作大背景角度出发,为学校地学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思路。

报告会上,朱立新研究员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师生表示,朱立新研究员的报告让大家认识了中国地调工作的全面性、重要性和战略性,对我校地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有益帮助。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资源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煤层气资源与成藏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矿业大学地热资源研究中心、国际煤地质中心联合主办,同时也是资源学院“强优拓新”学科发展系列讲座之一,旨在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促进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朱立新简介:

朱立新,二级研究员,博士、博士生导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现任中国地质调查局副总工程师、科技外事部主任(正司局级)。主持完成国家或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主编科研成果报告20余份,出版专著和主编论文集8部,在国内外杂志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成果二等奖4项。1993年被国务院批准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被中央国家工委授予“中央国家机关百优青年”荣誉称号,1995年获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地质科技奖-金锤奖,1996年入选首批“地质矿产部百名跨世纪人才培养计划”,被国家人事部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专家”称号;1998年被确定为中组部直接联系专家;1999年被国土资源部授予“国土资源部直属机关杰出青年称号”;2015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现任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地质学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地质类专业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地质学会勘查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担任《地质学报》英文版、《地质学报》中文版、《地质论评》、《中国地质》、《地质通报》、《地质与勘探》、《物探与化探》、《物化探计算技术》和《地质学刊》等刊物编委会的副主任和委员,吉林大学、同济大学、西安石油学院、东北石油大学、吉林建筑工程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山东省地质矿产局科技发展战略顾问。

上一条:我院成立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

下一条:我院与温岭市社发集团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