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资源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大会现场

10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会,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副校长曹德欣、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副校长周国庆出席会议。蔡世华副书记主持会议。资源学院在资源楼C402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其中学院党委书记魏世英、院长李文平及部分教师代表到主会场参加会议。我院青年教师徐继山作为教师代表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曹德欣副校长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建设背景、通报了学校前期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和2019年度“动力中国•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优秀示范项目,宋学锋校长为获得优秀示范项目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周国庆副校长宣读表彰文件。

会上,“动力中国•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优秀示范项目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资源学院徐继山老师,现任孙越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原经济管理学院吴从新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孙晋非老师分别发言,他们结合各自所承担的课程思政教改项目的实施情况,分享了心得体会和建设经验。

刘波书记发表讲话。她指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她充分肯定了我校三年来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成绩,对进一步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建立符合育人规律、体现矿大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二是聚焦课程改革,坚持意识为先、育人为本、方法为要,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提档升级、落地落实;三是创新方法融入,坚持知情意行统一、完善评价考核,建设一批课程思政“金课”;四是强化师资保障,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建立协同教研机制、健全教师培训体系,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她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加快形成矿大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能源资源领域的栋梁之才、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后,副院长申建传达了教育部召开首届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就教材工作“把方向、守阵地、出精品、强队伍和抓保障”等五方面重要指示,以及高教司宋毅处长、国家教材局田慧生局长等讲话。同时,会议还学习了学校对于推进下一阶段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的相关文件。

上一条:我院与温岭市社发集团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院在2020级学生军训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