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节水总动员”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12月9日晚7点,由徐州市水利局、我校后勤集团和我院联合主办,院团委水资源保护协会承办,水文10-1班和水文10-2班协办的中国矿业大学“节水总动员”启动仪式在在资源楼C402成功举办。徐州市水利局水资源处节水科科长张潇、后勤集团昌湖物业经理陆瑞宏、我院团委书记张晓波以及我院辅导员老师潘海洋、吴蕙蕾、王赫生、郑德志出席仪式,我院所有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活动。

仪式首先由一段简短的视频开场,视频中显现的是近年来我国面临的日趋严峻的水资源短缺问题,危及到我国国民的基本用水,节水活动势在必行。接着徐州市水利局水资源处节水科科长张潇向大家介绍了徐州市的水资源现状,他提出:徐州市是个水资源短缺的城市,并且缺水情况日趋严重,呼吁大家节约每一滴水,珍惜每一滴水,合理利用每一滴水,用实际行动珍爱生命之源。随后后勤集团昌湖物业经理陆瑞宏对我校大学生用水情况进行了阐述:我校大学生用水情况虽然都在用水标准之下,但男生用水明显高于女生,节水空间很大。主办方还以《水—生命的渴求》为题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朗诵表演,为大家介绍了甘肃民勤水资源短缺的严重形势。开幕式最后,徐州市水利局水资源处节水科科长张潇,昌湖物业经理陆瑞宏,资源学院团委书记张晓波老师共同签署了《节水总动员合作协议》,到场嘉宾在节水护水宣传幅上签字并对水资源保护送出了寄语。

晚上8点,启动仪式圆满结束。面临我国水资源的枯竭以及严重浪费现象,主办方通过开展“地碳生活,先锋节水”活动旨在减少高校的用水量,降低办学成本,培养学生的水忧患意识和节水意识,倡导节约用水的文明消费,树立自觉节水的社会风尚,对建设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现场观众观看视频

徐州市水利局水资源处节水科科长张潇致辞

后勤集团昌湖物业经理陆瑞宏致辞

签署协会

到场嘉宾在节水护水条幅上签字

现场热心观众也纷纷签字

上一条:我院第五届学术报告会暨徐州市地质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开心学堂》第29期之“低碳环保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