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第五届学术报告会暨徐州市地质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12月10日上午8:30,我院第五届学术报告会暨徐州市地质学会2010年学术年会第五场报告会在资源楼A507会议室举行。至此,为期4天的报告会圆满结束。期间共举行了有关地质工程、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水文、地球物理学以及煤层气专业方面的学术报告会五场,为我校同学带来了一场地质学术报告的盛宴。

由我院、徐州市地质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学术报告会暨徐州市地质年会自开展以来引起了很大反响,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今年的学术报告会在原有的形式和规模上,有了新的创意和改革,采用了分场次进行的形式上,并在时间上进行了人性化的调整。紧密结合全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的需求,精心选题,积极开展综合性、多学科的学术交流活动,同时紧密结合全国各地矿行业部门实际,为同学们带来了最前沿的学科知识。

本届大型学术报告会中,共有40个报告题目,其中还包括南京大学李晓昭教授的《关于城市地质调查与研究的若干认识》学术报告。报告会中,各个专家教授分别就自己所研究的方向、近期研究成果给大家进行了讲述,如:全印度尼西亚巴布亚省Nabire地区金矿地质考察、中上扬子地区志留纪古地理、地下水资源保护及其研究、填埋体稳定性的分析与评价、井地瞬变电磁法探测技术研究、地震勘探新技术、煤层气田地面集输网络化管理系统等等都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开阔了同学们视野,同学们也都积极踊跃发言,向各位专家教授咨询了相关专业问题。

此次年度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对我院研究生教育、本科生教育有极大的指导意义,同时对我校科研学术的发展也起到了促进作用,学术报告会通过和其它院校科研所的合作,达到了交流目的,为以后更好地开展此类交流奠定了基础。同时报告会通过各种形式将世界领先技术引入到我校学生周围,让学生更真切地感受到知识的重要性以及我校在相关领域作出的成就,为今后相关课题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980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区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条:中国矿业大学“节水总动员”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