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资源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2020级新生师生见面会现场

李文平院长对2020级新同学提出希望

地质系鞠玮老师代表学院教师发言

学院优秀学生代表陈薪硕同学在会上发言

新生代表牟红霖同学在会上发言

9月18日下午,资源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师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魏世英,院长李文平,副院长闫永焱,党委副书记罗育超,副院长申建,各系、室、中心主任,2020级全体班主任,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以及2020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工办辅导员赵斌主持。

李文平院长以“什么是大学?”为切入点,围绕矿大校庆校史、资源学院院情院史以及大学生成长成才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生动一课。他表示,大学具有传播知识、培养人才、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功能。中国矿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地学类专业可以追溯到建校之初,学院与学校同步发展,校址、校名及院名的变迁,见证了学院的发展历程。现在,资源学院已经形成了地学类学科门类齐全、工科特色鲜明、理工科协调发展的合理学科布局,具有一支学术水平高、教学科研实力雄厚、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具备先进的实验设施和研究条件,是国家地学类高水平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他在讲话中对2020级新同学提出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明确目标定位并为之努力奋斗;二是要坚持学习是第一要务,以高考冲刺的状态对待大学学习;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走进实验室、参与老师科研项目,培养创新精神;四是要学会独立思考、学会批判性思维,领悟科学精神;五是要成为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以奋斗之青春书写人生华章。

地质系鞠玮老师代表学院教师发言,他对加入资源大家庭的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在发言中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与奋斗历程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涯提出建议。他表示,同学们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注重长远发展,学会独立思考,而不是一味专注于分数本身。此外,更要学会沟通,懂得自律;学会换位,懂得感恩,处理好工作、生活中的人际关系,与父母积极交流,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幸福色彩。

学院优秀学生代表、连续两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薪硕同学在会上发言,他向与会师长汇报了自己在学习、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心得和体会,勉励学弟学妹们“思想要像罗盘一样指引自己前进的方向,身体要像地质锤一样硬朗,能力要像放大镜一样聚光”,做到思想端正、体格强健、能力突出,牢记地质“三光荣”精神,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新生代表牟红霖同学在会上发言,她通过讲述在水文站长大的经历及重庆洪灾中感受到的震撼,表达出自己渴望成长与坚定奉献的决心。她表示,在短暂几日的校园生活中,美丽的校园风光、学院的关心关爱、热情的老师及学姐学长,让她深深感到身为矿大资源人的骄傲。她呼吁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坚定方向、心存高远、不惧艰难非议、注重能力培养,勇敢地奏响青春之歌,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努力,努力,行健天同功!”在与会师生齐唱的校歌歌声中,资源学院2020级新生师生见面会落下帷幕。

会后,学院教学办公室和学生工作办公室面向新生开展了学籍学纪教育。

上一条:资源学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暨“向援疆干部学习”报告会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