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资源勘查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首期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举行

鞠玮老师作报告

王千老师作报告

活动现场

为活跃学术思想、营造学术氛围,更好地促进学科和专业建设,提升师资水平和育人质量,地质系将持续开展“青年教师学术交流”和“学生与教授座谈会”等系列活动。

首期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于9月16日下午在煤层气资源与成藏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19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交流活动由陈尚斌教授主持,报告会前,他分享了自己对专业建设的理解,交流了举办系列活动的初衷和意义,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鞠玮和王千两位老师做了首期活动学术报告。鞠玮老师以《超深储层地质力学研究与应用》为题,介绍了超深储层概况以及储层地质力学研究内容,并以库车坳陷为例,展示了他在岩石力学、地应力、构造变形以及裂缝预测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王千老师以《CO2驱油与沥青质沉淀》为题,以目前低渗致密超深层砂岩储层CO2驱油过程中存在的“沥青质沉淀”问题为切入点,介绍了微尺度-高温高压下CO2驱油沥青质沉淀热力学参数和动力学机制、孔隙尺度-微纳米孔喉-裂缝结构中传输机制及岩石和储层尺度-大幅沿程压力降落下储层中沥青质沉淀分布规律,并分享了他目前正在开展的机器学习预测沥青质分布研究进展。与会教师和研究生与报告人做了广泛交流,开篇报告精彩,交流讨论热烈,为系列学术活动开了好头。

新闻来源:地质系

责任编辑:吴慧蕾

审 核:罗育超

上一条:我院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