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源动力·教授有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系列沙龙——“学习地球系统科学知识的启示”

讲座现场

1117日晚上,我院在杏2楼党工委学生多功能活动室举办了源动力·教授有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系列沙龙。本期沙龙邀请了地质系主任陈尚斌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他围绕学习地球系统科学知识的启示主题与2019级、2020级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生和2021级新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地质系副主任王阳主持本次沙龙。

陈尚斌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学习地球系统科学知识过程中的一些启示。他表示,专业是认知世界的一个视角,要学会从地球生物进化史与环境演化史的漫长中、复杂地球系统的多时/空尺度中感悟,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陈老师勉励同学们要热爱专业,他从地球系统科学的科学性和实用性角度在专业领域对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普及,鼓励学生们应该热爱所学习的专业,并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祖国和人类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活动中,陈老师根据自己的理解对学生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交流,特别是针对行业发展前景、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特色、地质科普等问题,陈老师结合大学生涯规划发展,提出了有益的建议。通过充分有效的交流互动,让学生在未来的规划与发展上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新闻来源:地质系

摄影:陶凯伟

责任编辑:黄凯

审核:罗育超


上一条:资源学院“格物探知”青年学术沙龙第五期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党委组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大会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