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岳建华教授当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

经俄罗斯工程院院士推荐,通过形式审查、材料审核、会议评审、全体院士大会投票等流程,岳建华教授在420日举行的俄罗斯工程院(RAE)院士大会上当选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421日,俄罗斯工程院(Russ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RAEB.V.Gusev院长向岳建华教授发来贺信,祝贺他当选成为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希望他未来在推动中俄两国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更多创新和科技合作的成果。

岳建华现任中国矿业大学二级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深海科学与水下工程中心主任、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地下空间智慧探测与监测重点实验室主任,30多年来一直从事煤炭电法勘探、矿井地球物理勘探理论与技术研究和煤矿防治水工程实践,早在上世纪90年代在国内外首次提出巷道影响下全空间稳恒电流场理论,奠定了矿井直流电法勘探的理论基础;创新性解决了多匝小回线瞬变电磁探测的理论问题,被列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物理与空间物理2020年度十大代表性成果之一;主持完成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煤矿突水、火灾等重大事故防治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推动矿井地球物理从探测走向监测,为透明地球和智慧矿山建设提供了地质保障技术手段。先后主持国家级科研课题2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0项,其中废弃矿井高强渗流水害综合治理技术与矿井安全生产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煤炭系统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江苏省333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中国科学技术基金会孙越崎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州市劳动模范。岳建华教授现兼任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地球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国际地球物理学家协会(SEGD&P专委会委员、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地球电磁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等。

俄罗斯工程院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学机构和全俄公共组织,成立于1990年,其创始单位有俄罗斯科学院、科工部、国防部等部门,是俄罗斯三大跨行业科学机构之一,现有1500余位院士,其中外籍院士100多位。


编辑:赵斌

审核:罗育超

上一条:资源勘查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度第10期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举行

下一条:资源勘查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度第9期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举行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