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3402A

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现场

2A922

学院副院长申建教授做科研道德与学术规范讲座

2534E

学院实验中心主任朱宗奎老师做实验室安全与准入讲座


92日下午,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在文昌校区主南-1举行了2022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分管副院长申建、实验中心主任朱宗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徐海芳、研究生辅导员倪炎、刘晶晶及全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大会。

副院长申建老师就学术道德的基本准则、学术道德的研究准则、学术引用规范、学术注释规范、学术不端、学术腐败、学术失范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述了对于当代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同学们列举了一些学术不端的的案例,敲响了研究生学术科研生活的警钟。

实验中心主任朱宗奎老师就实验室安全风险识别控制与应急处理、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水电安全与消防安全、实验室化学品存储与使用安全、实验室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深入的培训,通过实际的案例和实验室规则方法的讲解,为同学们上了重要的一课。

研究生办公室相关老师及辅导员老师就研究生学籍、培养、学位、研究生日常管理、研究生请销假、离留校申请制度等日常管理规定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和说明。

研究生入学教育是新生适应研究生阶段生活、明确学业目标、培养高尚品格的关键一步,资源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研究生新生以更加乐观自信、积极进取的姿态迎接新的学习生活。


采写:范怀伟,刘紫尚

摄影:郭蕊

编辑:倪炎

审核:罗育超



上一条:沈树忠院士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地质工程专业2020版培养方案持续改进专家论证会举行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