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大学生学术科研中心关于15年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的通知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关于申报2015年大学生创新项目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支持学生开展自主科研创新工作,为“挑战杯”等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竞赛培育优秀项目和学生团队,学校面向全校学生开展2015年度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此次申报的项目分为一般项目和“挑战杯”专项两类。包括发明制作、调查报告、论文等。

(一)一般项目申报条件

项目申报须符合以下要求:

1.项目负责人为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在职研究生除外),且2016年7月1日前为我校在校生。

2.为了培养本科生的创新能力,负责人为研究生的项目,团队中至少要有一名2013级及以下年级本科生成员。

3.项目负责人只能主持申报一个项目,每人最多可以参与2个项目。

4.承担的其他年度大学生创新项目被中止或者结题验收不合格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

(二)“挑战杯”专项申报条件

为2015年及以后“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储备项目和学生团队,设立“挑战杯”专项,包括2015年“挑战杯”重点培育项目和“挑战杯”储备项目,2015年“挑战杯”竞赛重点培育项目已由校团委组织评审,由校团委直接确定名额,不接受个人新申请,不占用学院名额。“挑战杯”储备项目主要用于支持学生提前开展研究,为“挑战杯”比赛等赛事准备作品,“挑战杯”储备项目申报条件如下:

1.项目负责人为我校2013、2014级本科生或2011级保送至我校就读推免生;以及2014级硕士研究生(学术型);

2.项目负责人只能主持申报一个项目,每人最多可以参与2个项目。

3.承担的其他年度大学生创新项目被中止或者结题验收不合格的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

三、项目资助及相关说明

(一)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选拔,对入选的项目给予3000-20000元的经费支持。

(二)同等条件下,优先向本科生和低年级研究生倾斜。

(三)项目执行期为2015年3月—2016年3月,按照《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创新项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管理。

(四)此次申报的项目,由评审专家组确定资助级别,按照资助级别给予相应等级的经费资助。

四、工作安排及要求

(一)请各学院团委学院积极广泛动员老师指导学生,开展研究,申报项目。附件1是2013年全国“挑战杯”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作品,供学生、老师参考。

(二)2015年“挑战杯”竞赛培育项目(全校17项)作为重点资助项目,由校团委组织立项,不占用学院名额。

(三)项目负责人填写《中国矿业大学2015年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书》(附件2),打印一式三份。

(四)各学院自行初选推荐,每学院最多报6项(包括“一般项目”和

“挑战杯”储备项目)。

(五)以学院为单位,2015年3月16日前,将申报书(一式三份)及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报送至资源楼B407,汇总表电子版到wuhuilei7141@163.com。

联系人:吴慧蕾 联系电话:83590950

资源学院大学生学术科研中心与院研究生会“挑战杯研本共建储备计划”项目的申请请集中发至研究生会主席、大学生学术科研中心主席赵迪斐:diffidiffi@126.com,由研究生会学术部统一修改后集中上交。

上一条:全国水利创新设计大赛通知

下一条: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报名名单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