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五一数学建模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为了备战第十三届五一数学建模联赛,解答大一大二学生初次参加建模比赛的困惑,4月22日晚上7:00,资源学院团委创新创业部、大学生学术科研中心、资源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在南湖校区教三A202举办五一数学建模经验交流会,我院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研三学生徐云靖、地球物理与探勘专业大四学生许颢砾作为主讲嘉宾,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孟瑶瑶、大学生学术科研中心副主席汤政、团委创新创业部部长秦朕作为会议嘉宾出席活动。

交流会上,徐云靖作为研究生代表率先发言,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如何备战数学建模的经历,也分享了自己数次参加数学建模的经验及需要注意的地方。许颢砾作为本科生代表,随后用PPT的形式,给大家具体阐述了数学建模比赛的流程,以及如何组队分工、如何查找资料、编写程序和如何完成论文等大家关心的细节性问题。交流会上,同学们也表现出很大的热情和兴趣,就自己团队目前团队的备战情况,积极向二位嘉宾提问。他们也都做了相应的解答。交流结束后,许颢砾同学还分享了一些关于数学建模的资料,供大家下载使用。

“五一数学建模联赛”是由中国矿业大学、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徐州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联合主办的一项面对大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数学建模的竞赛,至今已举办十二届,历届赛事累计参赛学生超过四万人次,参赛学生来自国内外数百所知名高校。第十三届五一数学建模联赛将于2016年4月30日-5月3日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该项赛事现已纳入“赢在徐州——中国徐州创新创业大赛”分项赛事。预祝学院参赛选手在本届赛事中取得佳绩!

徐云靖,中国矿业大学资源学院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研究生期间曾获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第十一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第一届全国大数据技术创新与创业大赛分赛第五名、第十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三等奖。

许颢砾 ,中国矿业大学资源学院地物12-02班 曾获2015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第七届“认证杯”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五一”数学建模一等奖。

会后交流

采写:汤政

摄影:汤政

上一条:大学生学术科研中心2016-2017年度院级科研训练项目立项通知

下一条:国际煤炭地下气化技术与产业论坛学术报告会通知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