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大学生学术科研中心积极协助我院开展挑战杯竞赛备赛工作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Normal0

新一届全国“挑战杯”大赛将在明年拉开帷幕,为积极争取在此项高水平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大学生学术科研中心积极协助开展挑战杯的竞赛备赛工作。11月23日,我院参赛项目组在镜湖大讲堂参加了由校团委、校科研创新协会主办的挑战杯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建国首届毕业生、挑战杯创始人为备赛队伍提供指导。

目前,我院有七项备赛作品入选矿业大学备赛培养计划,其中有四项作品属于大学生科研中心院级科研训练培育作品,包括“茂名盆地湖相油页岩沉积环境与有机质富集模式”、“海相页岩储层纳米级孔隙特征---基于氩离子抛光-场发射扫描电镜、高压压汞、地温氮气吸附技术、原子力显微镜的综合表征技术”、“煤层瓦斯突出与煤体自燃的预测、预报系统”“镜质煤大分子演化模型”等。中心为以上各项提供了一定的经费支持,并参与了以上各项目的指导与立项工作。各课题目前正逐步展开进一步深入的研究,力求在竞赛备赛期间取得更大的研究突破。四个题目中已经有两篇核心论文得以录用。

科研中心近期展开的院级科研立项工作将为以上四个项目提供专项支持。

上一条:大学生学术科研中心完成与地物13-1班共建协议

下一条:《地质体》第五期发行通知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