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术成果

代世峰院长研究成果入选2017煤炭科技十大新闻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这为新时代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需要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煤炭革命,更需要依靠科技创新实现从“量的崛起”到“质的繁荣”。为了使“科技兴煤”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与中国煤炭报共同对2017年煤炭科技事件进行梳理,评选出煤炭科技十大新闻。代世峰院长和美国杜克大学的研究成果入选。

2017年11月,环境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发表代世峰院长和美国杜克大学教授Avner Vengosh团队联合研究成果:中国个别地区的粉煤灰样品,其辐射等级是联合国原子辐射效应科学委员会对住宅建材辐射等级最高安全限度的43倍以上;中国南方等地区个别煤中富含铀,其燃烧产物(主要是粉煤灰)富含放射性物质,不适合用作建材。

《中国煤炭报》点评:建材与每个老百姓紧密相关。上述发现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践行以人为本的生动体现。鉴于人们“谈铀色变”,上述发现,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助人们理性面对、科学应对。

详见1月5日《中国煤炭报》1版、4版http://epaper.aqsc.cn/mtb/epaper_founder/mtb/ content/2018-01/05/node_14.htm

上一条:秦勇教授主持的“煤层气储层开发地质动态评价关键技术与探测装备”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地质系教师鞠玮在地球科学ESI期刊Marine and Petroleum Geology发表论文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