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在拼搏中成长,在感恩中前行

——校“十佳大学生”地质09—4班温佳

温佳,女,福建省三明市人,1990年11月出生,现就读于我院地质工程专业。尽管家境贫寒,但自强不息,思想上进,学习认真,工作负责,生活乐观,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注重全面发展。大学两年学习成绩优异,名列前茅,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获2010-2011年度国家奖学金、2009-2010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先后被评为校、院级优秀团员各一次,校勤工助学“服务标兵”,院“义务服务标兵”一次,共获校级以上文体类奖励11项,院级奖励17项。

家境贫寒,自强不息。依靠勤工助学和奖学金,她已实现不依靠家里,自食其力,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母亲脑部受过伤,无法彻底医治,只能进行保守的药物治疗,在家休养。姐姐因家庭经济原因,初中辍学,后离家出走,5年后回家性情大变,极度自闭,只能闲职在家。家中仅父亲一人工作,父亲幼年受伤造成伤残,无法干重体力活,后经人介绍在县城一家房地产公司做保安,工资微薄,勉强度日。

从中学开始,她就利用寒暑假做过多项兼职,端盘子,兼职销售等。到了大学,依然利用节假日做过一些兼职,发过传单,干过推销员,当过传菜员。工作辛苦,但她甘之如饴。大一开始,她便加入勤工助学工作,至今已两年,并将继续下去。在校园通的工作中,她踏实肯干,工作冬冷夏热,但她不怕苦不怕累,在部门内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最终获校“勤工助学服务标兵”称号,全校共15名。

笑对困难,心怀感恩。尽管生活艰辛,她依然选择微笑面对困难,以微笑感染他人。每一次失落沮丧,每一次绝望孤单,每一次难以承受,她都笑着面对,痛并快乐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她感谢苦难。

作为受资助大学生,她一直心怀感恩,因为正是有那么多人关心帮助她,她才能一步步走到现在,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她致力于服务他人,将爱心的接力棒传递,奉献社会。时常利用闲暇到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和老人聊天,为老人带去温暖,也利用寒暑假给一些初中、小学渴望学习但家境不好的学生做义务家教,不求回报;2009年参加我院服务分队与图书馆共建活动,为同学服务,细致工作,最终获“义务服务标兵”称号。在同年级和低年级同学中有较好人际关系,平时注重保持与低年级同学的联系,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每当有学弟学妹来请教时,她都会耐心解答,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给他们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她没有物质,但她有颗感恩的心,一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表达着感谢,用自己的行为影响着他人

勤奋刻苦,敢于拼搏。她学习勤奋刻苦认真,成绩优秀,大二学年加权平均分84.55,专业前百分之十,班级前三名。获2010-2011年度国家奖学金,2009-2010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通过英语四、六级,全国计算机二级(VB)并自学ps技术,有一定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她不聪明,但她努力。尽管工作忙碌,但她的学习没有落下。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只有暖暖的灯光陪伴她,常常学习到凌晨1、2点才睡去。因为只有勤奋她才能把因工作所少的学习时间补上,也只有比别人更加刻苦,她才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帮助过她的人。

自我砥砺,全面发展。大一加入院团委办公室,获“优秀干事”称号;大二任院文学社副社长;现任班级副班长兼生活委员。积极组织参与一系列活动,对手中的工作,绝不拖沓,认真细致完成。积极与部门同事和部员交流,团结合作,并提出可行性建议和意见,为部门发展出谋划策。

她积极参与各类文艺体育、知识竞赛活动。共获校级以上奖励10项,院级奖励16项。其中校运动会200米第七名;三级跳第五名;4*100米第六名;院运动会200米,跳远,4*100米三项第一名;铅球项目第四名,新生篮球赛第六名;校级征文三等奖一项,院级征文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校 “我爱写歌词”活动三等奖一项,院“一封家书”比赛二等奖,院广播稿征集,PS大赛,音频制作大赛,心理案例征集四项三等奖;院手抄报比赛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院演讲比赛,DV视频制作两项二等奖,院歌唱比赛第四名等。

上一条:青春一途需慎独,自律路上是自由

下一条:对舞台的执着,为青春的巡礼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