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2008五四青年标兵—安宝剑

个人简介:中共党员,青年志愿者,就读于中国矿业大学资源学院地质工程2005级,现担任共青团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委员会副书记,曾于06-07学年度担任资源学院“980”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2005-2006,2006-2007年度校级优秀学生,中国矿业大学十佳志愿者,校级优秀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2005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先进个人。

推荐理由:

安宝剑同学自2005年入学以来,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对待学习、生活和工作。他思想积极上进,学习勤奋刻苦,热心专业钻研,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工作成绩突出,在同学当中有较高的威望,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

思想上进,为人正直。自递交入党申请书开始,安宝剑便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通过参加中党和高党的学习和党内民主生活,他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并于2006年10月被学院推荐为预备党员,2007年10月转为正式党员。安宝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学院、班级、宿舍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督促、鼓励、帮助周围的同学在思想和学习上一起进步。

博学笃行,严谨求实。安宝剑学习刻苦,成绩优秀。平时,他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并认真做好复习和预习工作。另外,他热心专业学习,经常阅读专业方面相关的书籍和资料来开阔自己的视野,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多次在校课外科技文化节等自然科学类论文竞赛中获奖,并在《重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发表学术论文一篇。安宝剑分别于2005-2006,2006-2007年度获得一等奖学金,并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

努力工作,成绩突出。安宝剑于2005年9月加入“980”青年志愿者协会这个已经有着十几年发展历程的志愿者团队,并于2006年6月担任协会会长一职,带领“980”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保持原有文化制度的基础下认真实践,努力探索,积极创新,致力于校内外青年志愿者事业的发展和校园文化的建设。他积极参加和组织各种志愿者服务工作,尤其在无偿献血、社区共建、援助希望小学、服务大型会议、倡导校园文化等方面的爱心公益活动中表现突出,并逐步提升了自己对志愿者文化和精神的认识,增强了自己的工作能力。

安宝剑参加学院志愿服务的工作期间,“980”青年志愿者协会被徐州市人民政府评为“无偿献血先进单位”;2007年6月,在由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召开的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上被授予“无偿献血促进奖”。荣誉的获得,是对“980”青年志愿者们奉献精神的嘉许,也是对安宝剑在“980”青年志愿者协会中所做工作的认可。

接任共青团资源学院委员会副书记一职后,安宝剑负责资源学院团委组织部、科技部、“980”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矿业大学水资源保护协会以及求是学社等部门和社团的统筹及指导工作。安宝剑带领以上部门在传承学院团委优良工作传统的基础上,积极落实各项工作,打造校园精品活动,在思想教育、组织建设、科技创新、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本学年,资源学院团委积极承办了校科技文化节网页制作大赛,成功举办了第八届资源学院第八届课外科技文化节、第三届资源学院“巅峰论辩”,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出了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而与虞城县希望小学开展精神文明共建以及“百名大学生进社区十七大精神宣讲”、 “保护生命之水,迎接绿色奥运”环云龙湖长跑、“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大型文艺演出等公益活动的开展,也使学院社团活动取得了较大的创新。学院团委也因此而获得了校科技文化节“奋进杯”、 “徐州市十大文明创建服务品牌”等荣誉称号。

“天道酬勤”,这是安宝剑的信念与动力,他正在用的努力演绎着自己的人生,用汗水浇灌心中的梦想,认真对待经历的每一件事,身边的每一个人。

大学生活像一部青春写就的诗篇,安宝剑已经书写了华丽的序曲,但是他知道,要实现自己青春的梦想,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一段艰难的路。他不会停滞不前,更不会骄傲自满。接下来的时间里,相信他会一如既往地认真对待工作、学习和生活,努力把握有限的大学时光,努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有声有色,努力为自己的理想而打拼,为美好的前途而奋斗。

上一条:省级三好学生吴丹事迹简介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