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第十一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 GIS 教学研修班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


开幕式现场

副校长曹德欣致辞

713-17日,第十一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GIS教学研修班在我校举办,来自全国162所高校的368名教师学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期研修。

7月13日上午,研修班开幕式在我校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B401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曹德欣教授、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耀林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汤国安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曹德欣表示,全国高校青年教师GIS教学研修班是我国GIS高等教育界有重要影响的品牌研修项目,对推动我国GIS高等教育发展,提高GIS专业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青年教师全面发展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中国矿业大学多年来积极参加GIS研修班的活动,本次研修班在我校举办,我们要积极做好组织、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借此宝贵机会,认真学习和借鉴,努力促进我校GIS青年教师成长提升。

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袁林旺,我校教务部、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和环境与测绘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院长李文平主持。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熊巨华研究员、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李维森会长分别以《地理学与可持续发展》《学科发展和青年教师科研成长》《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回顾与展望》为题作了大会报告。

本次研修班为期五天,期间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武汉大学刘耀林教授、南京大学李满春教授、广州大学张新长教授、清华大学党安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刘慧平教授等20位专家相继为研修班学员授课,分别从教师发展、专业建设、课程研讨、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参加研修的学员们表示,本次研修课程设置针对性非常强,课程内容紧随GIS发展脚步,教育氛围浓厚、交流经验充分、收获超过预期,为快速提升青年教师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掌握新形势下高校教育教学的技能与方法,做“四有”好老师奠定了良好基础。7月17日上午,研修班举办了青年教师线上“微课”竞赛决赛,共评出5个特等奖、10个一等奖和15个二等奖,其中,我校教师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

7月17日研修班闭幕,我校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魏世英在闭幕式上致辞,我校闫兆进讲师和陈宇副教授分别代表研修班学员和微课竞赛获奖老师发表了感言。我校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刘志新教授主持了17日下午的闭幕式。

本次研修班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地理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江苏省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会等单位主办,我校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环境与测绘学院和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承办,并得到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诚泰测绘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研修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推动我国GIS高等教育发展和地理信息科学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提高GIS专业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


新闻来源:资源学院 慈慧 杨慧 闫兆进

摄影:资源学院 胡训宇 新闻中心 孙璐

编辑:罗育超

审核:罗育超


上一条:我院赴河北、北京开展访企拓岗暨毕业生就业发展调研

下一条:学院党委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