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术成果

吴财芳教授在《Fuel》发表学术论文

我院吴财芳教授2017年4月在期刊《Fuel》上发表了题目“Simulation of dynamic changes of methane state based on NMR during coalbed methane output”的学术论文,该期刊是能源领域国际权威期刊,主要发表能源和燃料的制备、开采、转化和利用等方面的原创性研究成果,IF=4.601。

论文摘要:以沁水盆地无烟煤为研究对象,结合核磁共振技术与岩心驱替技术,研究了煤层气产出过程中水和驱替压力对其状态的影响,划分了吸附阶段。研究表明:水和驱替压力对煤层气的产出具有双重作用,煤层气是由大孔隙向小孔隙逐渐吸附,吸附解吸随时间的变化符合对数关系。整个吸附过程分三个阶段,初始阶段吸附速率与压力相关性不大;煤层气持续产出过程和注气增产中,井底压差与驱替压力的控制非常重要。

上一条:我院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两项二等奖

下一条:王瑞瑞老师在期刊《Tectonophysics》发表学术论文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