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培养
学位点简介

地理学

“地理学”下设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和自然地理学 2 个二级学科。2000年“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理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01年开始招生,2002 年被学校批准为十五期间校级重点学科。2006年中国矿业大学设立自然地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07年开始招生。经过多年的实践证明,中国矿业大学地理学科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就业机会多,就业领域广泛,毕业学生在各自岗位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本学科依托“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煤层气资源与成藏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资源环境信息工程重点实验室”、“国土环境与灾害监测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江苏省优势学科平台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环境与测绘学院教学实验中心等平台,具备先进的实验设施和研究条件,已成为国家地学类高水平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上一条:地质学

下一条:地球物理学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