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资源学院李伍博士做客第58期“博士论坛”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11月30日晚7:00,由我校研究生院主办,研究生学术交流中心承办,资源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第五十八期博士论坛在文昌校区逸夫楼邵合一成功举办。资源学院李伍博士做客本次论坛,他以“镜质组大分子结构演化及能垒机理研究”为题,结合他自己切身的科研经历和教学经验,为研究生同学做了一场生趣盎然的学术报告。

李伍博士的报告内容主要包含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一)同学们应该怎样做研究;(二)李伍博士研究过程中的思路和进展;(三)对自身PhD生活的总结。在第一方面,李博士向同学们讲述了应该怎样处理与导师的关系,在研究过程中,同学们应该有一个正确的动力和动机,最重要的是应该怎样确立一个研究主题。在第二方面,李博士主要涉及到了怎样写论文,以及他在研究过程中的一些思路和结论。在写论文方面,李博士强调,同学们要重视文献阅读,并注重阅读的方法,一定要在阅读中有新的发现。在李博士的研究中,他主要为同学们介绍了以下几点:(1)气体产物的特征;(2)固体的化学结构在煤化过程中的变化;(3)分子结构的建模;(4)量子化学的计算;(5)建立一个模型来验证结论的合理性等。在第三方面,李伍博士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PhD生活,介绍了他的论文和国外论文的对比等。李博士结合自己的科研经验及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选题研究过程中所涉及到的问题及相关解决问题的途径,给在场即将或已经从事科研项目研究的同学带来了帮助。

现场互动提问时,大家积极思考,踊跃提问,与李伍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李博士结合自己切身的科研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具体的科研成果,极具专业性与实践性,并与在场的各位同学分享了科研心得。整场讲座条理清晰、内容充实,李伍博士以具体的科研经历生趣盎然地给大家讲述了主要的科研过程,并结合切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科研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问题。李博士踏实严谨的科研态度、渊博的专业知识、丰富成功的实践经历,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李伍博士简介:

李伍,男,安徽寿县人,在读博士。2013.10-2014.10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连续三届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届获得中国矿业大学创新优秀博士。发表学术论文30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5篇,另,2篇SCI文章在审,SCI累计影响因子10.073,总计被引10次。主持完成江苏省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1项和中国矿业大学高水平论文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973重大科技项目1项。主要从事煤岩学,矿井瓦斯地质,煤层气地质等方向研究。

李伍博士做精彩报告

院研会宣传部

上一条:第二届“非诚勿扰•缘牵矿大”研究生交友联谊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第一届研究生微视频、微故事创意大赛通知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