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举办“人文浸润·芳菲四季”之“书田阅世”沙龙活动

 

活动现场

 

张浴日老师向同学们分享读书经验

3月23日下午,资源学院工作组在杏苑二号楼活动室举办“书田阅世”——如何用好图书资源沙龙活动。图书馆资源建设部张浴日老师应邀出席沙龙。资源学院学工办主任陈玉国老师、团委书记黄凯老师及我院2021级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赵斌老师主持。

张浴日老师在讲座中谈到,学校正在开展的人文浸润·芳菲四季活动对同学们提升人文素养、开拓学科视野十分有益。他认为,“人文”就是人类文化中的先进部分和核心部分,展现了一个人的精神品格。他提出,大学要从知识、方法、价值观三个层级进行学习,而价值观就是人文素质的重要体现,提高人文素质的最好途径便是读书。他向同学们介绍,当前我校图书馆馆藏资源丰富,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鼓励大家多走进图书馆,从书籍中学习知识、认识自我。张浴日老师还通过与学生们分享书单,对怎样读书、读什么样的书与同学们展开了详细的交流。

活动中,部分学生代表还向张浴日老师请教了读书学习相关的问题,张浴日老师结合同学们当下学业情况以及自身经验为同学们一一解惑。

本次活动为师生交流搭建了良好的活动平台,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环境,营造人人爱读书的良好学习氛围,有效地帮助学生理解“人文”内涵,更全面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新闻来源:赵斌、刘婉玉

摄影:刘婉玉

责任编辑:刘婉玉

审核:罗育超

 

上一条:地质类21-2班开展“勇毅笃行抗疫情 共克时艰担使命”主题班会暨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资勘(矿产资源)20-1班成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