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省级先进班集体—地质05-1班事迹简介

求实创新,春华秋实

两年间,风风雨雨、坎坎坷坷、酸酸甜甜,他们一同走过。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学习时他们一丝不苟、刻苦专研;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参加各项活动他们严于律己、积极主动;三人行必有我师,同学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体育锻炼他们是全民体育,人人参加……地质05-1班立足班级,积极协助其他班委做好班级建设,充分发挥班级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对建设“和谐班级”出谋划策并付诸行动,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

一、学习方面

挥洒的是汗水:一个优秀的班级一定要有一个优秀的学风,从大一开始我班的学风就很浓厚,渐渐养成了很好的学习习惯。课前预习,上课认真的听讲,刻下认真的复习。这些说来很简单的学习方法人人都知道,但是真正做到的人并不多,而我们做到了。刚开始的时候很有几个同学的基础不是很好,对一些课的学习比较吃力,后来全班同学积极热情的帮助他们,漫漫的他们也赶了上来。我们不仅主动自觉的学习,还和班主任老师一起利用了课余的时间针对性地为我们班制定了学习计划,把它贴在大家随时都能看得见的地方。同学们学习起来就更加轻松,在提高成绩的同时也提高了学习的效率。

收获的是成功:在本学年的工作中,在的大力组织和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学习成绩一直都名列前茅。班级平均分: 79.96分;8名同学位列专业前10名;英语四级通过22人;六级通过8人;全国计算机二级通过 30人;全国计算机三级通过 6人;江苏计算机二級通过 12 人;另外,还有很多的同学获国家级、省级、校级奖励。

二、思想建设

(一)党团齐进

党小组建设

中国矿业大学资源学院地质05-1班于2006年12月在校、院党委的领导下正式成立了地质05-1党小组。现有正式党员5名、预备党员5名、发展对象3名、积极分子2名。成立之后选举了党小组组长、副组长、宣传员,通过近几个月的工作,无论是对学院、学校下达的任务,还是对班级的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本学年本小组将继续发扬上期工作中的优良作风,努力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严格要求党员同志起好先锋模范作用。

◆团支部建设

地质05-1班团支部立足班级,积极协助其他班委做好班级建设,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对建设“和谐班级”出谋划策并付诸行动,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

如何增强团员意识,建设和谐团支部是每个团支部在工作开始前都应该仔细考虑的问题。团学工作首先应该以同学为本,树立团员的主人翁意识,让每个团员都真正融入这个集体当中。对于一些在某些方面存在不足的同学们,团支部积极给予帮助,对他们的不足进行指正,让他们在这个温暖的集体中得到提高。

(二)班委工作

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培养同学们良好的道德品质,净化同学们的心灵,努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从两方面入手,一是重视班会,开好班会,一是重视与同学们的思想交流,多与同学们谈心。重视班会,开好班会,为的是在班中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向好的大环境,重视的是同学们的共性。配合学校各项工作,我们班积极开展了许多有益于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的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明事理、长见识。重视与同学们的思想交流,多与同学们谈心,注重的是同学们的个性和因材施教。我常利用课余时间和同学促膝谈心,及时对同学们进行针对性的教育。在这个时候,尽量为他们排忧解难,也正因如此,得到了班上大多数同学们的喜爱和信任。

三、生活方面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人人都有一个家,如今,宿舍就是我们的新家。就是我们个人的小天地,在这个家中,我们团结、互助,在劳动中成长,在习惯中自食其力。“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警记此言,收获的不仅是卫生、干净,更赋予了我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这也是打扫卫生的主旨所在。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资源学院的宿舍文化节中,我班有两宿舍获二等奖,一间宿舍获三等奖,并多次在宿舍卫生检查评比中得优,宿舍卫生优良率在90%以上。而且,同学们都养成了安全用电的意识,不使用违章电器。

——与人玫瑰,手有余香

我班的特殊地方是贫困生比较多,很多同学连日常的生活费都无法满足,渐渐的大家发现了这么一个问题,很多同学开始自发的接那些同学吃饭或者借钱给他们。大二了很多同学那了奖学金,他们就主动的拿出一部分在班里建立了一个爱心基金,来帮助需要的同学。

当然这远远不能解决问题,很多同学参加学校的勤工助学,还有一部分在学校外做兼职。最令人感动的是就是他们在最需要钱的时候竟然有同学暑假留校免费为农民工的子女做家教。

四、体育方面——每个人都是主角

我们班体育理念就是全民运动,人人都是运动的主角

在大一学年的院运动会,我班没有获得好成绩。在运动会结束后,班委深入分析了原因,一致认为学习与体育是组成大学生活的两个基础,缺一不可。在大一的生活中,同学们还没有从高三的生活中改变过来,忽视了体育锻炼。然后我们就提出了上述的体育理念。因此,积极协助体育委员做好班级体育活动的组织工作,广泛发动成员同学参加体育锻炼。平时我班的十点成了我班的雷打不动的跑步时间,每周六的宿舍篮球赛,一场场的乒乓球赛,网球赛、羽毛球赛,每周同学们都会热情的忘我投入,还有……

五、文艺方面——缕缕馨香的快乐

从踏入大学起我们的班级就开始大力推崇文艺工作,文艺与体育也共同成为了本班各同学最喜爱的两大活动,并称文体。我班组织成员多次参加校级,院级的文艺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班级挣得了荣誉。大一期间参加了校元旦合唱比赛、校诗歌朗诵比赛、院级巅峰辩论赛,我班部分人员协助其他班级举办元旦趣味活动等。大二期间我班部分女生参加徐州市水协大力资助的第五届节水日大型文艺晚会,表演了舞蹈《印度新娘》、有同学在军乐团学习乐器演奏并参加了多次演出等。

上一条:洋溢激情 娱乐篮球——资源学院06级再次掀起“全民健身”风波

下一条:省级三好学生吴丹事迹简介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