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980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和平桥小学共建实践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12月23日,我院980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和平桥小学“亲情陪伴爱心护航”共建启动仪式在和平桥中心小学舞蹈室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我院团委,彭城建南社区,“980”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徐州市和平桥小学主办。和平桥小学校长唐红莲,大队指导员姜林,我院团委副书记郝龙彪、尹志胜,980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曹鹏飞,以及980青年志愿者和平桥小学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下午2:30,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接着,和平桥小学校长唐红莲发言,她非常欢迎资源学院的志愿者来校进行共建,并表示这将是一次非常有实际意义的共建活动。然后我院团委副书记郝龙彪针对此次活动发表讲话,阐明了共建基地的意义所在。紧接着,我院980青年志愿者协会10级志愿者代表发言,他表示自己将会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共同为和平桥小学的同学服务。讲话完毕,为表示对我院和母校的感激之情,小学生代表为各位嘉宾戴上红领巾。之后,在一片和谐快乐的氛围下,我院980志愿者与和平桥小学的学生进行文艺交流。980青年志愿者表演了手语操“感恩的心”和滑稽的舞蹈“穷开心”,引起小学生阵阵欢笑声和掌声。小学生代表也表演了“三句半”和快板“祖国的山和川”,生动活泼有趣,展示了新一代儿童的活力与风采。共建仪式最后资源学院团委副书记郝龙彪与和平桥小学校长唐红莲共同为此次共建活动揭牌。

据了解,此次共建实践基地活动积极响应省妇联的号召,提高留守流动儿童心理素质、开发心理潜能、培养健康心理品质、预防心理疾病、促进人格健全发展。增强留守流动儿童在学习、生活、人及交往和自我意识等方面的心理适应、自我调节、适当求助、健康成长的能力,促进所有小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我院980青年志愿者协会以此次建设“儿童快乐家园”为契机,以和平桥小学共建基地为平台,使得我院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同时,通过志愿者和校方以及小学同学的共同努力,相信和平桥中心小学必将会建设成为一个温馨、友爱同时又充满活力的学校。该活动传递的不只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心灵上的关爱。

志愿者与小学生一起开会

揭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与同学们合影

上一条:我院隆重召开201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院第六届“巅峰论辩”决赛暨闭幕式成功举办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