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资源学院“柔性师资”I.ROCH教授给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专业课程

响应学校引进柔性师资的政策,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在前期项目合作的基础上,聘请德国莱布尼茨生态与区域发展研究院副院长I.ROCH教授为我校“柔性教授”。

I.ROCH教授本学期为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2008级本科生开设“Advance in urban planning”英文专业课程,同时面向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开放。课程总计32学时,以不同时空尺度下的主流规划理论和典型案例为依托,系统而生动地讲解了中西方空间规划理论和规划体系的发展、各专项规划的有机集成、全球环境变化和全球城市空间网络形成背景下本土性的空间规划与设计、面向可持续发展的规划、管理以及未来的发展等方面的内容,极大地丰富和拓展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英语水平。课程以基础知识讲授、专题报告、主题讨论、课外实习等多种方式展开,更容易被学生吸收和接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由于是采用全英文的教学模式,课程初期I.ROCH教授和同学们的交流多少有些不便。但是通过I.ROCH教授耐心、细致地的答疑解释,以及学生们在课前充分预习、课后复习、努力提高自身的英语水平等方式,听课和交流障碍得到有效缓解。学生普遍反映真正感受到了西方城市规划的系统理论和前沿思想,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课堂讨论和课外实习等教学方式非常有利于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认识,同时感觉专业英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也更加坚定了学生对专业未来发展前途的信心。I.ROCH教授也对学生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并称赞学生为“有思想的中国未来的规划学家”。

作为德国德累斯顿生态与空间发展研究院区域规划和景观生态研究所所长,I.ROCH教授在空间规划和景观生态学研究领域有着极高的学术声誉,曾在欧洲主持过多项国际合作科研项目,出版专著十余部。2005年以来,I.ROCH教授多次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积极参与了“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的本科专业建设。2009年~2011年,I.ROCH教授与我校谭海樵教授合作完成两项中德合作科研项目,并联合培养两名博士研究生。2011年4月,资源学院与访莱布尼茨生态与区域发展研究院,签署了科研合作、专业建设、青年教师培训与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长期合作协议。

课堂现场

课间交流

上一条:热烈祝贺秦勇教授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下一条:卢耀如院士受聘我院一级教授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