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资源学院第十一届科技文化节开幕

2011年3月13日晚7点,资源学院第十一届科技文化节在资源楼C402正式拉开了序幕。由我院团委科技协会主办的科技文化节经过10年的发展,如今已经成为资源人的传统节日。本届科技文化节共设纸桥大赛、数学建模、发明制作、知识竞赛等8项内容,主题丰富,形式多样。意在通过严谨科学的竞技和灵活多变的创造来营造团结活泼,严谨向上的学术氛围,增强我院学生学习、运用科学知识兴趣,促进我院科技水平整体素质的提高。同时,以此为平台,推荐、选拔出色的团体和个人参加更高水平的赛事,真正意义上将我院学术推向更高层次。

开幕式上进行了本届科技文化节第一个项目——纸桥大赛。本次大赛得到了同学的广泛参与,共收到作品50余件,最终有16件入围决赛的参赛作品在开幕式上展开角逐。在严格的评比下,杏2A6032的参赛纸桥最终以承重174公斤夺取冠军。

本次科技文化节受到了老师的高度重视和同学的广发参与,截至目前,已有50余件作品参与评选,预计最终将获得300余件作品成果。本届科技文化节,我院科技协会也将加大监管力度,提高作品水平,并最终组织10支优秀团队或个人参与校级或省级赛事,为我院储备科技人才。

在开展院科技文化节的同时,我院科技协会也以此为依托,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引导我院同学参与校科技文化节的比赛,截止到2011年3月14日,已推荐10组作品进入企业管理挑战赛,5组作品进入创业计划大赛,4件节能减排大赛参赛作品,已获2项校级演讲比赛的奖项。其余各项目也在积极宣传,力争使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为我院在校内比赛中争光添彩。

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参与支持,科技文化节的举办同样也是每一位同学积极参与的结果,我们力争使资源学院第十一届科技文化节能在往届的基础上再续辉煌,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好的框架与平台,为学院开启一个更为辉煌的明天。

开幕式现场

纸桥作品

纸桥承重过程

上一条:中国工程院卢耀如院士一行来我院参观考察

下一条:国际矿井水协会秘书长来我校考查访问并与我校签订合作协议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