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风正帆悬起航时——我院10级各团支部扎实开展社区共建活动

风正帆悬起航时

——我院10级各团支部扎实开展社区共建活动

暖春三月,彭城大地生机盎然。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2011年3月以来,本着“以共建推进共进步,以双选赢得双发展”的目的,以“峥嵘九十载,党恩驻心间”为主题的中国矿业大学资源学院10级14个团支部与彭城街道办事处辖区下的14个社区,以双选形式达成共建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自由协商共建内容,圆满完成了社会实践活动。10级各团支部牢记院团委嘱托要求,突出活动特色,注重活动突破,着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积极提高团组织在班级中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有力推进了徐州地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

克难——开辟创先争优新战线

10级各团支部下社区不仅仅限于身体力行的志愿者服务上,对于当今社会复杂多变的经济、政治形式,怎样让社区居民跟上时代的脚步才是他们迫切关心的问题。刚刚结束的“两会”,即将到来的建党九十周年,各地紧急出台的应对通货膨胀、物价上涨的调整措施等等,成为下社区的志愿者们首选的话题。资源学院地质10-1班和10-3班、地质10-4班、水文10-1班团支部的团员就以“两会到我家”为主题分别来到庆兴社区和宣武社区做了一次生动的宣传。以调研表的创新形式进行两会的宣传,使两会更切实的联系社区,同时社区联系群众,使群众们真正了解两会与我们社区及人民的关系。他们带过去自己制作的宣传海报及宣传单,以对话交谈的方式深入居民住户宣传了“两会”的主要精神。地质10-6班与水文10-2班团支部另外一种活动形式为“走入家庭”,并由分队团支部联系晓光社区办事处,双方达成活动共识,志愿者走入社区老党员、老干部及我校校友的家庭中进行活动主题的探讨与宣传《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形式开展, 其后,将在校内通过大型展板与横幅签名的活动形式进行后期宣传。得到了社区方面的极高赞扬。

求实——宣传党史党情不遗余力

今年适逢建党九十周年,城规10-1班、地质10-2班、煤及煤层气10-1班、地物10-2班团支部契合时事热点,做好思想宣传,奔赴社区后,他们广泛深入地宣传了90年来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际相结合,推进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宣传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新变化,以及有关两会和十二五的有关知识,为了让他们充分了解、认识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了解和认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主持人还通过与观众的互动进行了党史知识竞答,使社区群众对党情党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正如地物10-2班团支书刘晓威说的那样:“牢记党恩,勿忘历史,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要扛起‘红色大旗’,将红色文化永远传承下去”!

谋远——牵手农民工子女向未来

地物10-1班、地质10-5班、地质10-7、城规10-2班团支部分赴钟鼓楼社区、云龙社区等社区同学们向和平桥小学的小学生们发放了关于党的历史、理论知识、政策的宣传单,并积极向他们讲解我党的相关知识。发放完宣传单后,活动进行到了知识竞答环节,孩子们积极参加,争先恐后地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就没有家长一起来的小朋友也不甘示弱。竞答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热情高涨地学习了党的知识。竞答结束之后,来自地物10-1班的王珩、王世秀、冯洋等同学分别给大家表演了武术、歌曲等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接着,社区演员又和同学们共同表演了歌舞《春天的故事》。在同学们优美动听的歌声中,社区演员跳起了舞蹈,以歌舞的形式表达了群众对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喜悦之情,也表达了对党带领人民不断富裕的感激。精彩的节目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一定会积极准备、不断努力,力争搞好每个活动,切实为共建和谐社区添砖加瓦。

这次活动是资源学院团委自2002年以来与云龙区共建以来的品牌活动,本次活动从科学发展的角度出发,从自由发挥的角度入手,从互惠双赢的目的开展,真切实际的为社区人民做出了贡献,为和谐社会的构造贡献了力量,为资源学院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

古彭涌春潮,盛世唱赞歌

重访英雄人物,聆听革命故事

牵手儿童,共同成长

志愿者与社区老党员合影

上一条:我院第八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青春在奉献中闪光——980青年志愿者协会雷锋月活动纪实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