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资源学院“格物探知”学术沙龙第一期顺利召开

5月12日至13日,应资源学院地球物理系邀请,中国铁设物探所总工兼副所长许广春高工一行3人来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地球物理系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交流工作。许广春高工先后主持沈白高铁、雄忻高铁、合武高铁、太焦客专、沈丹客专、哈牡客专、蒙华铁路、包银铁路、泰国铁路、印尼铁路、巴拿马铁路等几十条长大干线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项目的物探勘察工作,工程经验极其丰富、专业技术非常扎实,相关报告与交流受到了地球物理系师生的热烈欢迎,为我校地球物理学专业在新时期的发展带来新思路、新启迪。

5月12日下午,资源学院“格物探知”学术沙龙第一期在资源楼B401召开,全系教师与研究生认真听取了许广春高工所作的“艰险复杂山区铁路‘空天地井’一体化勘查技术”专题学术报告,该报告立足我国铁路建设的工程背景,针对复杂地质与工程条件下面临的地球物理探测问题,从理论方法、关键技术和应用结果等层面分别介绍了空、天、地、井四类勘查技术的现状与进展,并阐述了在铁路建设领域物探技术的机遇与挑战。5月13日上午,专题交流会在学院楼A603继续进行,地球物理系刘树才、许永忠、刘静、胡勇、周进举、孙超等老师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与了交流,与会老师对我校地球物理系的科研现状与思路进行了汇报、探讨,听取了许广春高工一行3人的意见和建议,就具体的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共同表达了开展校企合作的愿景,希望借助于专业研究推动科学家与企业家的互通互联,以助力祖国打赢科技之战。最后,许广春高工鼓励与会研究生们务必夯实知识、精进技术,脚踏实地做好专业工作,以期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

“格物探知”学术沙龙是地球物理系主导的面向全校的学术交流活动。该活动以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党员为主力,旨在打造专业的日常互动平台,形成内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的常态化机制,提升本系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影响力。

许广春高工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演化过程的滑坡防治关键技术及标准化体系”进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