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980青协在徐发起“珍爱”行动,宣传献血

3月5日,资源学院980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徐州市红十字会血液中心在徐州市区发起了“珍爱”行动,意在普及献血知识,鼓励广大市民积极献血,营造以奉献、关爱为主体的良好社会风气,这也是我院在志愿者活动月中发起的一项重要行动。

在科学技术尚不能人工合成血液的情况下,献血是为临床医疗机构提供血液及其成分的唯一来源。无偿献血是一种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高尚行为,无偿献血的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无偿献血者献血目的明确,不隐瞒病史,献血者具备良好的素质和教育,是安全的血液来源,是保证血液质量的第一道防线。无偿献血彻底消除了有偿献血造成的弊端,特别是有效地防止了肝炎、艾滋病等传染病经采供血途径传播。无偿献血也架起了人与人之间友谊的桥梁,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无偿献血者应当受到全社会的尊敬!无偿献血将挽救一个垂危的生命。

众所周知,现在我们的医院及各种医疗部门极度缺少血源,原因在哪里?我们知道,血液不能作为商品,不能买卖,因此其来源只能依靠社会公益采集。但是,由于过去曾经出现血液采集混乱状况,采集血液成为艾滋病高发诱因。这给人们留下了可怕的阴影,大家对于献血也有所顾忌。你说现在不会发生问题了,又有什么做保证呢?此次献血服务就是要大家明白其实献血不是那么可怕的,我们的献血设备都是经过精心杀毒,一点危害也没有,我们志愿者活动就是向广大市民宣布其实献血的好处和意义,以便应急于社会。

此次宣传和鼓励广大市民积极献血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结果,许多市民明白了献血的好处和意义,同时,许多市民伸出援助之手,贡献出自己的一份血液,在980青年志愿者和徐州市红十字会血液中心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收集到大量的血源,为以后社会的需求做了良好的准备。

图为980青年志愿者帮助血车搬运药品

图为980青年志愿者帮助献血者填表

图为980志愿者像市民宣传血液知识以及义务献血相关内容

图为980青年志愿者合影

上一条:国际矿井水协会秘书长来我校考查访问并与我校签订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院五大团学组织中期工作报告会胜利召开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