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资源勘查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第六期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举行

   

袁东勋老师报告

 

陈飞扬老师报告

 

12月8日下午,地质系第六期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在文昌校区煤层气资源与成藏过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319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学术活动邀请从事古生物教学与研究的袁东勋、陈飞扬两位青年教师作主题报告,报告由沈玉林教授主持,地质系青年教师和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袁东勋老师以《二叠纪全球界线层型现状及研究进展》为题,基于自身多年来从事古生物与地层学研究的学术成果和国际上关于二叠纪研究的最新进展,详尽地介绍了全球范围内二叠纪古生物与地层划分的界线层型剖面和点(即“金钉子”)。陈飞扬老师以《滇东地区寒武系第二统化石保存、演替、沉积环境和洲际对比》为题,通过研究寒武纪关山生物群中腕足动物支撑的底栖生态群落,进而探讨 “寒武纪生命大爆发”这一生命起源课题。两位老师的学术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把听众的思绪瞬间带回了亿万年前生命初肇的“洪荒时代”,博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最后,沈玉林教授就两位老师学术报告做了精彩总结和点评,众人就报告中涉及到的学术问题和技术难点进行了沟通交流,气氛活跃。

地质系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是我院资源勘查工程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强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营造学术氛围,更好地促进学科和专业建设,提升师资水平和育人质量。

 

新闻来源:地质系舒小超

责任编辑:吴慧蕾

审核:罗育超

 

上一条:资源勘查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第七期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活动举行

下一条:我院举办“指路人”研究生人文素养提升沙龙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