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太原理工大学李彦荣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会议现场

 

李彦荣教授作报告

 

2023年5月25日上午,我院邀请太原理工大学教授、博导李彦荣教授在资源楼B401做专题学术报告。资源学院各系系主任及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会议由院长李文平教授主持。

李彦荣教授的报告题目为“黄土地质与地表过程”。李教授从黄土史学研究、黄土地质研究、黄土地质灾害、黄土结构、黄土演化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报告以黄土成因假说为主线,通过回顾现代黄土科学研究的起源和发展历程,阐释黄土地表过程研究的相关科学问题,分享了其研究团队提出的风积黄土形成的三种新模式及全球黄土起源、连续度与厚度图,发现并命名了马兰黄土簇聚结构等重要研究成果。

报告会后,李彦荣教授与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就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等相关问题进行探讨。

 

新闻来源:院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吴慧蕾

审核:罗育超

 

上一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靳孟贵、梁杏教授来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创新杯”全国地球物理知识竞赛中斩获佳绩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