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资源学院2020年暑假安全管理通告

根据学校暑期相关工作安排,学院对暑期安全管理工作做如下部署。

1、放假前学院所有安全责任人负责检查所管理范畴的安全状况,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成员带队检查。

2、假期期间,全院教职工,各基层组织、实验室负责人,负责对本部门、本人负责部位进行安全监督和检查,同时加强对所指导本科生、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各班级、宿舍、工作室的联系人,应积极配合学院、指导教师进行安全管理和安全信息报告。安全自查和监督工作中,强化防火、防爆、防毒方面的隐患点排查。

3、各实验室、工作室,必须按照《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修订)》、《中国矿业大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安全管理办法(试行)》等要求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好安全检查和自查,离开办公室、实验室前,要关闭门窗、电源、水源、气源,熄灭火源(如有)。

4、暑假期间需要开展实验工作的,必须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按照规定到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进行。学生实验必须由指导教师全程指导,并做好使用记录。

5、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严格执行出行报备请假制度,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去疫情低风险地区的按照要求向所在系室和学院报备,经批准后方能前行。

6、暑期留校学生均需按照学校要求签署留校安全管理承诺书,外出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凭电子请假条和“疫情通行绿卡”进出校园,原则上不得离开徐州市。严禁在宿舍、工作室内违章使用电炉、电饭锅、热得快等电加热器具和私拉乱接电线;严禁在宿舍、工作室内吸烟,堆放易燃杂物和向窗外抛物;严禁在工作室内聚餐。

7、建筑物内公共通道、楼梯、安全出口等处堆放各类杂物的,要及时清理干净,保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

8、学院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的,应明确责任人、即查即改,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要根据学校管理制度问责。

9、暑假期间,学院安排专人值班,全院师生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和信息要及时向值班人员报告,并及时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10、所有外出实习、调查和社会实践队伍,师生均要以疫情防控和安全为重,指导教师要对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工作,同时购买有关保险和做好各种应急准备。

11、请全体师生及时关注学校、学院和前往目的地的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并遵照执行。

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

2020年7月19日

上一条: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学生素质发展综合测评条例(2019年9月修订)

下一条:资源学院2020年暑假值班表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