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三维地质建模方法与流程

报告题目:三维地质建模方法与流程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23日14:00-15:00

报告地点:科技园515会议室

报 告 人:胡训宇 博士

报告人简介:

胡训宇博士,研究方向为成矿作用过程数值模拟与三维成矿预测。在2014年与2020年,他分别获得合肥工业大学地理信息系统学士学位与地质学博士学位,期间于2019年赴西澳大利亚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自2020年8月起,胡训宇任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讲师。

在数年的科研生涯中,胡训宇针对长江中下游成矿带的典型热液矿床与热液系统进行了大量的三维地质建模、成矿预测以及数值模拟工作,在相关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报告内容:

三维地质建模是数学地质研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其成果三维地质模型不仅可以用于地质三维可视化研究,也是大量后续分析工作的基础。本次报告介绍两种主要的三维地质建模方法(显式建模与隐式建模)、相关的专业软件、建模的流程及其应用方式。

上一条:泥石流灾害与工程防治理念

下一条:《工程地质学报》与工程地质学科同行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