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地质工程(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

地质工程系由学校原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探矿工程两专业合并而成。研究方向包括优势方向:地质灾害评价及防治、煤矿工程地质、矿井水害、水砂突涌灾害防治、岩土工程勘察技术、地下工程化学注浆工程设计与施工、环境工程地质、开采岩层移动与土体变形、非开挖技术与定向钻进等。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年龄学缘学历结构合理、学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

地质工程系承担了地质工程专业本科和研究生的教学科研工作。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宽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具有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心和国际视野,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秉承好学力行、求是创新,能为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的优秀人才。学生毕业具有的知识和能力包括: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系统掌握地学基础、工程地质、岩土钻掘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接受工程地质训练,具有较高的外语及计算机水平,具有较好的科学思维、创新意识和较强实践工作能力,能够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和方法从事工程地质勘察、基础工程设计与施工、岩土钻掘工程、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研究、生产和管理。培养目标定位清楚、适当、可行,适应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具有明晰的职业指向性,符合学校总体发展规划。

2-3地质工程专业内涵示意图



上一条: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

下一条:资源勘查工程(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