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我们与社区一起前进——记地质08-4社区共建活动

4月19日下午,我院地质08-4班社区共建活动在徐州市市区青年路广场顺利开展,此次社区共建活动由该班和青年社区文化艺术团以文艺汇演形式举行,即“矿大建校一百年,青年社区文化艺术团一周年暨迎五一文艺汇演”。青年社区文化艺术团是由青年社区老人们自发组织,自编节目,自娱自乐的艺术团体。

下午一点左右,地质08-4班全体同学到达青年路广场,随即他们便开始布置汇演场地,并帮助艺术团的爷爷奶奶搬送他们自制的演出道具、调试音响设备。对此次共建活动,青年社区的艺术团带来了多个节目,如抬花轿、大合唱“大中国”“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等,为此次活动,地质08-4班也付出较大心血,他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自编了多个反映大学生活的小品、相声,如团支书开会、小偷公司等,同时,还邀请了学校古韵乐团成员进行古乐表演。中午1:50,汇演正式开始,青年社区负责人王奶奶和地质4班团支书首先致辞,随后青年社区艺术团带来的抬花轿拉开序幕,此次汇演吸引了周边大量商户、居民、以及路人驻足观看。然而当汇演进入高潮,天公却不作美,下起雨来,然而老人们却是表演兴致高昂,演出继续进行,于是在青年路广场上便出现了这样一幕,雨中,一群老人在表演节目,每一个老人头上却有人撑着一把伞。最后由于雨太大,在该班与青年社区提前互换锦旗、合影留恋后,汇演不得不提前结束。在帮老人们将道具送回后,老人们表示下次还要与该班进行社区共建,从而促进社区更好的发展。

社区共建,对大学生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它让大学生们进一步深入了社会,学会人际交往,对社会了解更多,同时它也让普通人们对大学有所了解。对如此双赢的社区共建活动,我们需要做的更好,让彼此都满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促进社区和谐,与社区一起前进,从而促进社会的和谐。

上一条:我院在第四十九届中国矿业大学田径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召开06级地物专业升学就业研讨会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