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张吉雄副校长一行到我院开展学科建设调研

会议现场

3月5日,张吉雄副校长一行到我院开展学科建设调研,学院在资源楼B407组织召开座谈会。校学科建设处处长秦波涛、副处长王鹏、校学科建设处学科管理与规划办公室黄金、校长办公室李晗杰,学院副院长刘志新以及专业建设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学院党委书记魏世英主持会议。

会上,张吉雄副校长认真听取学院学科建设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学院前期在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点申报工作中做出的努力。他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龙头,学院积极申报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点,这与学校“强工、厚理”的学科战略布局相契合,是对打造学科“雨林”生态的支撑和补充,是学校面向国家“智慧矿山”重大战略的“眼睛”,学校层面非常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他强调,学院在下一步学科建设工作中,要落实学科建设主体责任,提前做好申报方案规划;要与学科圈加强交流联系,整合调动资源夺取赛道优势;要全院上下“一盘棋”,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把学位点申报的每一步工作都做实做细。要主动与学校加强对接联动,把学科特色转化为发展优势,着力推进学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学科建设处处长秦波涛介绍了博士学位点申报中关注的重点问题。

书记魏世英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分析了学院学科整体布局、发展优势以及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点申报面临的难点,并提出学院下一步学科建设的规划构想。他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分析本次与会领导的意见建议,扎实有效推进博士学位点申报工作,与专家“面对面”交流深入做好调研,筹备好地球物理学年会,持续扩大学科影响力,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朝着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学科建设目标笃行奋进。

新闻来源:院党政办

责任编辑:吴慧蕾

审核:罗育超

上一条:我院召开人才引进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