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中国矿业大学代表参加第二届古地理学会议

2015年10月10日,国际古地理学会议在北京西郊宾馆举行,会议由《古地理学报》(英文版)编辑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17家单位发起,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等相关领域的100多位专家和学者参加。

会议主题为古地理学及矿产资源,共设古地理学及矿产资源等八个专题,旨在交流近年来古地理学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与新进展,研讨古地理学和沉积学今后的发展方向,更好地为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和综合利用服务。大会包括开幕式、学术交流、会间地质考察、青年优秀论文奖及会后地质考察等流程。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姜耀东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地测学院名誉院长彭苏萍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鲍志东教授、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副局长孙升林教授、《古地理学报》(英文版)编委会副主编A.J. (Tom) van Loon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古地理学报主编冯增昭教授分别致辞并发言。中国科学院院士殷鸿福教授、地测学院院长唐跃刚教授参加了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开幕式由国际古地理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组委会秘书长邵龙义教授主持。

中国矿业大学资源学院副院长郭英海教授担任第二届国际古地理学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带队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参会者还包括我院博士研究生赵迪斐、张敬霞、李咪等。会上,姜耀东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并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认为国际古地理学学术会议为广大科研工作者和师生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在促进古地理学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彭苏萍院士在致辞中肯定了古地理学与沉积学在矿产资源勘探、开发与利用中的重要作用,号召大家向老一辈地质学家学习、为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有近百名国内外知名学者、青年科学家参加,收到来自希腊、英国、加拿大、波兰、印度等世界各国的论文投稿数十篇。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对于推动国际古地理学的发展和能源及其他矿产资源的勘探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上一条: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下一条:第一届资源学院研究生地质摄影大赛通知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