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我院研会代表参加三媒体讲座

4月8日晚上7点,校研会以及各学院研会成员参加了在南湖校区教一A202举办的三媒体讲座,我院研会代表宣传部全体成员和体育部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主讲人是现任美国尚普兰大学的对外合作办学部主任何睿琦讲授。

讲座围绕中国新媒体技术、美国新媒体技术和中美未来合作发展的新媒体方向三方面内容展开。讲座开始前,何睿琦教授用英文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且对大家积极参加此次讲座表示感谢。讲座过程中,何睿琦教授用流利的中文展开讲述。他介绍了中美语言、文化等方面的差异,用图片展示了中文普通网页和政府网页中间的差异,体现了中国网页图画较少,而文字偏多的特点,美国网页恰好与之相反。从旧媒体——报纸来看,中美存在的差异较小。何教授强调媒体等同于语言和文化,尚普兰大学的新媒体专业运用独特的应用设计思想,来解决真实世界存在的问题,并用一个简短的视频对尚普兰大学的创客实验室进行了介绍,在该实验室,学生参与到新产品的制作,同时获得实践经验、创业体验,并真实参与到创新价值和社会变革的过程中。讲座最后的师生互动环节,何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地解答,解开了同学们在出国留学方面存在的疑惑。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明确出国留学相关问题的平台,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了解到新媒体技术正在成为推动社会开放、多元化以及日常娱乐的重要力量。

何睿琦教授在作讲述

何睿琦教授在与学生互动

上一条:2016江苏高校地理学研究生论坛(征稿通知)

下一条:我院研会代表参加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安全教育讲座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