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之师生互动会

12月8日下午3:00,我院研究生会在文昌科技园319实验室开展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之师生互动”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资源学院崔若飞老师和郭英海老师,我院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此次互动会。

在互动中,师生就近年来发生的学术失范事件、研究生学术道德以及学术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在交流讨论的过程中,同学们对学术造假行为感到愤慨,同时也表示研究学术是一件极其严肃且艰苦的工作,只有端正学术态度、发扬创新精神才能实现自我提升。不少学生表示在学术研究过程中会遇到如下问题:如何调动自己实践科研的积极性而不让学术活动浮于形式;如何才能把学到的知识、科研经验与实际生活起来;如何申请公派出国留学;如何有意义地规划剩下两年半的研究生生活;怎样与导师进行沟通和交流等,老师针对以上问题耐心地作了回答。

此次师生互动会提供了师生之间彼此交流了解的机会,使得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术不端后果的严重性,同时也引导了同学们今后研究生生活的规划方向。

崔若飞老师作讲述

郭英海老师作讲述

师生讨论交流

上一条:资源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专题讲座

下一条:“2015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之学术互动交流会”通知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