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培养
通知公告

资源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专题讲座

12月9日下午2:30,我院研究生会在文昌科技园319会议室举办了资源学院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讲座,郭英海教授、崔若飞教授作为主讲人出席。

崔若飞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了在研究生课程学习、学术训练、实践教学、论文开题、论文撰写和评阅等各环节中的学术道德问题,并举例说明了近年发生的学术失范事件,使每位研究生都能清晰、充分地了解违反学术道德的行为表现,认识道学术失范的危害。崔若飞教授引导研究生传承老一辈学者的优良学风和高尚品质,发挥了师德楷模作用,他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严谨治学的工作作风让在场的每个学生折服。

郭英海教授明确指出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的重要性,着重讲述了研究生阶段如何培养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科学伦理和科学规范,让研究生明确本学科的学术要求和规范,培养和强化研究生的自律意识,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郭英海教授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工作应整合校内外资源,努力建设学科团队,使广大研究生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此次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精彩讲座,推进了我院研究生学风建设,增强了我院研究生的科学道德意识与自律意识。

上一条:资源学院第十届学术报告会暨徐州市地质学会2015年学术年会通知

下一条: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之师生互动会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