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积极参加校运动会开幕式太极拳表演比赛

资源学子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会场

4月12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五十九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于南湖第一运动场举行。资源学院积极参与此次开幕式太极拳表演比赛。

开幕式开始之前,资源学院方阵成员已提前到场并进行赛前准备。开幕式上,资源学院方阵步伐整齐口号嘹亮,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党委副书记王伯平及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也参与其中,向全校师生展现蓬勃的朝气。随后,太极拳比赛开始,此次比赛为集体二十四式太极拳,参赛成员以学院为单位组成队伍参加此项比赛,每个队伍60人。资源学院太极拳代表队身着黄色太极服,伴随着旋律优美的古典音乐,开始了他们的表演。他们或站如松、坐如钟,或野马分鬃、白鹤亮翅,腾、挪、转、移,将太极功夫含蓄内敛、以柔克刚、急缓相间的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选手们飘逸的身姿和熟练的招式,让观众们发出阵阵掌声和喝彩。在此次比赛中,资源学院代表队表现优异,荣获三等奖,充分显现了资源学子的风采和魅力。

本次太极拳比赛丰富了全校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不仅向同学们宣扬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同时还弘扬了民族文化,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在本次比赛中,资源学院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展现了资源学子欣欣向荣的风采,体现了资源学子强烈的集体自信心和荣誉感。

采写:新闻部 王骁祥

摄影:体育部 程慧琳

编辑:新闻部 晋宇杨

上一条:青春活力,风采资源——我院积极参与中国矿业大学第五十九届运动会

下一条:我院第55期中级党课第1次开课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