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赴徐州市第三中学开展“镜湖有约·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活动

矿大学子正式宣讲

矿大学子介绍学术资源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开展“矿大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号召,本着“回报母校,宣传矿大,传承矿大优良学风,展示矿大学子风采”的活动原则,在历经一个多月的准备后,2019年2月13日中国矿业大学“镜湖有约 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活动团队赴江苏省徐州市第三中学正式开展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由一名来自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的学子负责。宣讲形式为团队礼堂ppt宣传矿大及布告栏、走廊等人流量较大的地点进行海报横幅张贴及宣传单发放宣传。母校行活动当天团队早早的来到宣讲礼堂进行布置。宣讲会上,来自矿大的学子依次向台下的学弟学妹们对学校的基本状况,学术资源及软硬件设施等进行详细介绍,其中重点突出了对我校新生奖励政策和人才培养方案及校园文化的解读,同时兼顾文理科同学的不同需求对学校专业设置和学术资源配置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介绍,并解答了学弟学妹们在宣讲过程中的问题疑惑。介绍以直观翔实的图片材料为主,辅以简洁干练的文字介绍和口头阐述,对吸引宣讲观众的注意力起了良好效果,并有效传达了关键信息。最后团队对学校网站公众号进行了宣传,并对高三学生进行高考经历经验教训和大学生活的介绍分享。宣讲中及宣讲后由中学方面安排拍照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宣讲组对我校的基本情况起到了较好的宣传作用,同时宣讲组本身得到了演讲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锻炼。通过宣讲,宣讲组发现了一些宣讲技巧,如宣讲时多放图片,将冗长复杂的介绍文字进行生活化的浅显语言并转为口头叙述可以较好地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在宣讲的内容中适当加入亲身经历和真实的故事可以调动宣讲中观众的听讲氛围,多用一些真情实感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宣讲时间不宜过长,以免让听众失去耐心等。此外,此次宣讲也帮助调动了母校学弟学妹的备考积极性。

采写:刘茜元

摄影:刘茜元

编辑:新闻部 周政言

上一条:我院学子赴甘肃省民乐县第一中学开展“母校行”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子赴分宜中学开展“镜湖有约•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活动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