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我院学子赴中宁一中开展“镜湖有约·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活动

李鸿宇同学正在进行宣讲

宣讲团队合影

为了积极响应团委开展“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学子母校行”实践活动的号召,本着“服务母校,宣传优良学风,展示我校学子的风采”的实践原则,在历经一个月的准备后,1月20号我团队赴中宁一中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的队员由3名来自3个学院的优秀学子组成。通过探望老师,与学校领导沟通交流,举办大型宣讲会,深入班级宣讲的形式,与中宁一中学弟学妹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搭建起我校与中宁一中交流沟通的桥梁,吸引了更多的优秀学子跨入中国矿业大学这一学科殿堂。

自成功申请母校行活动开始,我团队就进入了紧锣密鼓的筹备中,投入设计海报,准备宣讲稿等准备工作,为1月20号的宣讲打下基础。宣讲会当天,实践团队早早的到学校与老师交流,布置教室,对学弟学妹们介绍了我中国矿业大学的建校史,师资力量,各学院概况,专业优势,同事也介绍了矿大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美丽的环境,并回答了同学们所关心的各专业就业前景问题,从矿大校训“开拓创新,严谨治学”着手,宣传矿大学风。台下的学弟学妹们专注的神情更加激发了台上学长学姐的宣讲热情,学长学姐们亲切的态度和耐心细致的解答,也迎来了台下的阵阵掌声,宣讲会结束后,实践队员们又与对矿大有期待的学弟学妹们深入沟通,分享自己的高考经验,和对于大学的感受,以憧憬激发他们高三学习的斗志。

短暂而又有意义的母校行活动结束了,但锻炼自我的步伐还不能停止。丰富的母校行活动丰富了团队成员的阅历,以及锻炼了能力,增进了责任心,通过这次母校行活动,团队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收获,在与人沟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锻炼,不仅对高中母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有力地鼓舞了同学们备战高考的士气。相信这次有意义的活动将成为所有社会实践活动成员们大学生活中珍藏的宝贵记忆。

采写:李鸿宇

摄影:李鸿宇

编辑:新闻部 魏源

上一条:我院学子赴永川中学开展“镜湖有约•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子赴经棚一中开展“镜湖有约·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活动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