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追榜样之光,燃奋斗之焰——记学霸宿舍杏二B607

在中国矿业大学,有这样一个默默“优秀成团”的宿舍——杏二B607,他们来自天南海北,他们性格各异。身为学霸,他们的大学四年丰富而充实,在擅长的领域独当一面;身为舍友,他们彼此之间相处默契,在相互鼓励中前行,最终以七人升学、一人央企录用为自己的本科生涯画上完美句号。

8人都来自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2019级地质工程专业,其中,李圣推免至中国科学院大学,李浩推免至中南大学,徐火龙推免至中山大学;韩硕考研至中山大学,贺申杨、高国文和郑浩博考研至中国矿业大学,四人的考研初试均分突破390+!王朝阁作为年级第一批求职模范人物,20229月被中建三局华东公司录用。

学习同进步,生活共分享

杏二B607宿舍的8个好兄弟一致认同寝室氛围、良好学风是他们能够取得现在成绩的充分条件,不管在寝室还是公教区,他们总是团结聚在一起,互相监督、加油鼓劲。考前复习时学到重难点和考点,他们也从不吝啬,第一时间分享给彼此。

四年来,杏二B607宿舍所获奖金近五万元。他们一起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一项、校级大创两项。还一同加入了天文社团,喜欢科幻类的贺申杨总是向大家科普《三体》的世界、沉迷悬疑小说的李圣总是给大家带来各种谜团、醉心诗词歌赋的韩硕把人文艺术的魅力带进了这个典型的工科宿舍。八个性格迥异却又莫名合拍的男生共同生活,互帮互助,一起变成了现在更美好的自己。

他们还一起参加了许多学科竞赛,不管数学建模、结构竞赛或是书法比赛还是知识竞赛都有他们的身影,一起获得华数杯一等奖、中青杯优秀奖、五一数模优秀奖、校级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校级书法比赛一等奖、校级鲁班杯竞赛一等奖等。

学习相互帮助,生活中他们也形影不离。酷爱运动的徐火龙从初中起就练习篮球,在他的带领下,寝室经常组织爬山赛;郑浩博和王朝阁是寝室的“吉祥物”,总是能给大家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高国文是个“行动派”,寝室卫生出现脏乱的情况,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打扫……正是凭借着兄弟间肝胆相照的“侠骨柔肠”,整个寝室充满了爱与温情。

同甘也共苦,携手并肩行

大一学年伊始,他们认认真真书写了入党申请书,几年来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一起举办红色主题活动、一起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等各类影片;大二学年,不管上课或是自习,八位舍友从不会落下任何一人,当有舍友遇到了学习困难,其他人都会鼎力相助,每次晚自习他们都是公教区熄灯的见证者。

进入大三下学期,李圣、李浩和徐火龙开始着手准备自己的推免事宜,其他五人第一时间将搜集的推免信息共享给三人;考研期间,繁重的复习科目和随之带来的备考压力经常让四位考研生的情绪焦虑、低落,其他四位舍友总是善于捕捉彼此的那些小情绪,在关键时刻进行疏导。

在宿舍楼封控时,为了给几位考研生创造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李圣、徐火龙、李浩和王朝阁四名保研和就业的同学提出了宿舍“4+4”计划,征求了辅导员老师的同意后,寝室内互相交换舍友,四位考研学生共处一间宿舍,同时起床按时学习,避免了一定程度上偷懒的情况。每日的朝七晚十与勤奋努力,最终造就了均分390的学霸们。

发挥各所长,课外亦精彩

贺申杨生活态度积极乐观,对待每一件事都认真专注,在学习和生活上总是抱着一种一丝不苟的态度。“不乱于心,不困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是他的座右铭。

徐火龙认为要有勇气踏出圈子,往往能获得喜人的成果。因此,多尝试,多参与、多体验成了徐火龙的行动方针。

李圣从大一入学便开始关注推免政策,立下了保研的目标。积跬步成千里,积小流成江河。

韩硕是积极乐观的“敢闯派”,“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是他的誓言。

高国文是积极开朗的“行动派”,“立足当下,向前发展”是他大学期间最真实的写照。

李浩始终立足于当下,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和任务。他注重细节,时刻保持着高度的警觉和责任心。

郑浩博是宿舍的乐天派,“All is well”是他一直坚持的信念。只有在匆匆的光阴中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朝自己小小的梦想不断迈进,才算是抓住了心中的“真物”。

王朝阁是宿舍的活宝,向往自由是属于他的个性标签,寻求自由与安定的平衡,是他一生奋斗的目标。

结语

毕业的时间一点点靠近,可他们并未感到悲伤,四年的友谊让他们懂得珍惜彼此,光明的未来让他们大步向前,无论在哪,他们都是最好的B607

新闻来源:资源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编辑:赵斌

审核:罗育超


下一条:韩勇——第十二次李四光优秀学生奖获得者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