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煤矿区场地地下水污染防控材料与技术”2021年度研究进展推进暨学术交流会召开

李术才院士讲话

王双明院士讲话

冉进财院长讲话

李良华区长讲话

孙亚军教授讲话

学术交流会议现场

专家领导与项目成员合影

7月27-28日,由我院牵头承担、孙亚军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煤矿区场地地下水污染防控材料与技术(2019YFC1805400)”研究进展推进暨学术交流会在山东省潍坊市召开。此次会议由本项目课题二承担单位山东大学承办、土建与水利学院张庆松院长主持,潍坊市坊子区领导、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项目各课题负责人及参与单位的项目骨干成员,项目参加单位的管理及财务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会议开幕式上,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院士致欢迎辞,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及科研发展方向。他指出,作为课题二“煤矿地下水阻断材料研究”的承担单位,山东大学将发挥功能性材料研发的优势,继续与各单位开展深入的合作与交流,高质量推进地下水阻断与矿井水减污材料的研发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潍坊市坊子区区长李良华致欢迎辞,介绍了潍坊市坊子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及高层次人才引进的优惠政策,并表示将对项目工作的开展给予大力支持。随后,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对会议承办单位山东大学及其他参与单位对本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期望项目组加强沟通、虚心听取专家建议,高质量完成项目的各项研究任务。最后,项目负责人孙亚军教授对项目咨询专家们的到场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专家们畅所欲言,对项目研究进展、取得的主要成果、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项目进展暨学术交流会上,项目负责人孙亚军教授,课题负责人张霄教授、邓波教授级高工以及王厚柱教授级高工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的完成情况、取得的重要进展、经费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项目咨询专家王双明院士、李术才院士、董书宁研究员、刘云国教授、殷秀兰教授级高工、李海明教授、隋旺华教授、李兆暖高级审计师审阅了有关资料,对项目和各课题的研究进展、存在问题等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总体上,专家组认为项目总体实施进展顺利,完成了阶段性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取得了诸多的亮点性成果,为项目中期目标的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最后,孙亚军教授还主持召开了本项目的内部工作推进会议,就专家提出的各项建议进行了梳理,对各课题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全局规划。

本次会议交流探讨了项目阶段性研究进展成果、项目中期验收所需准备的材料及关键注意事项,也是项目中期验收的动员会。各课题承担单位代表充分研讨,进一步聚焦了研究目标、落实了工作任务,为项目的中期验收奠定了良好基础。

新闻来源:项目管理办公室 徐智敏、张莉

摄影:张莉、陈歌

责任编辑:吴慧蕾

审核:罗育超

上一条:我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煤矿区场地地下水污染防控材料与技术”2021年度研究进展推进暨学术交流会召开

下一条:2018级资勘专业(地信方向)学生开展暑期生产实习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