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学院动态

2018级资勘专业(地信方向)学生开展暑期生产实习

遥感公司杨创副院长指导学生参观大数据中心

许将主任为实习团队进行实习培训

地信同学开展实习的工作场景

7月16日,我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球信息科学与技术方向)召开暑期生产实习动员大会。经过高温暴雨和列车停运的考验之后,7月18日中午,实习团队24名同学在奚砚涛、陈玉华老师的带领下抵达中煤航测遥感集团,正式开展暑期生产实习工作。

中煤航测遥感集团与我院极具渊源且合作历史悠久,是我院建立的优秀校外实习基地之一。本次生产实习得到集团领导的高度重视,人力资源部许将主任和翟铄高级专员为实习师生的到来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并精心部署了实习安排。7月19日起,学生被分配在集团遥感中心、水工所、生态所等部门,结合各部门的具体工作内容,开展为期3周的实习工作。在集团领导、部门负责人的关心指导下,同学们很快投入到了实际工作中,进入了紧张忙碌的实习状态。

生产实习是本科教学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通过生产实习将有效促进课堂教学内容向生产实践应用的转化,提升学生专业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本次实习通过与中煤航测遥感集团实际生产任务深度结合的方式,完成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生产实习教学目标和培养目标,也为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新工科专业的实习实践教学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促进了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升了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

据悉,中煤航测遥感集团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是我国从事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研究、开发与应用的高科技企业,是国家科技部批准的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西部3S空间信息产业化基地”,建立有煤炭地质系统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煤航测遥感集团拥有测绘、地质勘察、计算机信息集成等多项顶级资质,拥有全数字摄影测量系统、高精度航空摄影系统、惯导系统、地下管线探测系统、遥感图像分析处理系统、电子制版系统和票卡印刷等先进设备仪器和软硬件系统,是全国煤炭工业地质勘察功勋单位、全国测绘质量优秀单位、全国行业诚信经营示范单位和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

作者:罗金辉

上一条:我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煤矿区场地地下水污染防控材料与技术”2021年度研究进展推进暨学术交流会召开

下一条:2018级资勘专业(地信方向)学生开展暑期生产实习

    • 本科招生:0516-83590960、0516-83590999
    • 研究生招生:0516-83591012
    • 就业工作:0516-83590980

CUMT资源快讯